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把握方向 突出重点 改革创新 建设新时代更具品质活力独特魅力的新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0:58:42 字号:- +

按照《关于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的实施方案》分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承担实行“五总”把关制和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2项改革任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坚持有解思维,以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抓好两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推进“五总”把关制度落地落实。积极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主动对接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进行可行性研究,聘任城市总设计师、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总色彩师和总经济师,对城市规划和重要单体建筑实行“五总”把关制,从顶层设计上提升规划建设水平。

二是制定淄博市城市有机更新实施办法。加大城市更新项目在城建重点项目中的比重,重点突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升级、综合整治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项目,全面完成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任务,重点推进总面积3.3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的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项目,建成全市城市更新样板区。

三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健全住房保障政策体系,优化公租房申请审核流程,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坚持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相结合,加快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根据保障家庭类别实行分层级差别化的梯度保障,强化对新市民、新就业人群的精准保障,通过租购并举的保障方式,有效缓解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压力。提升住房保障信息化程度,推进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深层应用,依托大数据技术实现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探索整合现有保障方式,构建住房保障信息平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