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市城市管理局:着眼转型发展 强化绿色赋能 ​持续加力推进淄博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1:02:19 字号:- +

根据《关于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的实施方案》分工,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的任务是:健全完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机制,制定出台标准导则和指标体系,精心做好“山青”“水秀”“林绿”“景美”四篇文章,着力构建“一心、二环、三带、四片区”的全域公园城市大格局。2022年是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深化年,市城市管理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为淄博“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作出新贡献。

一是认真抓好工作统筹。市城市管理局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围绕“一心、二环、三带、四片区”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要求,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加强与市公园城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和密切协作,不断增强工作指导力度,认真探索和总结我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把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打造成为助推淄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

二是持续推进建设管理。认真筹划和制定出台2022年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行动方案,做好立项、资金、土地、审批、设计等要素保障,按照项目计划书、路线图和序时进度表,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城市绿道、河湖水系、生态修复等行动的项目建设,打造精品精致工程。巩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成果,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城市公园绿地精细化管理要求,抓好裸土治理,追求朴野风格,用好用足宿根植物,最大程度降低后期管护成本,扎实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广泛开展场景营造。高效利用公园、绿地、生态廊道等绿色资源和开敞空间,围绕全人群全周期全链条生活服务需求,广泛吸纳广大群众意见建议,积极融入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进一步丰富休闲、体育、文化、科普、普法、雕塑等活力时尚元素,营造集工作、生活、交流于一体的生活消费场景和人性化公共空间。

四是严格落实考评督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将每项工作明确到责任单位,确定到具体责任人。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行动考评办法,使考评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严格落实督导督察机制,综合运用月调度、季考评、观摩点评、第三方测评等多种措施,全面促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五是积极做好成果展示。按照边推进边总结、边建设边受益的原则,积极向广大市民展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成果,开展记者市民看城市变化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更新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