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在实干中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1-12-02 09:07:07 字号:- +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省委全会围绕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强调要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怎样培养干部作出了明确回答,对推进新时代全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干部,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是完成我们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客观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2013年视察山东时要求我们“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2018年再次视察时要求我们“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指明了选人用人的时代标准,贯穿着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导向,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指引。忠诚、干净、担当相互贯通、相辅相成,共同诠释着党的干部的政治品格。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重要的政治操守,选干部、用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要看是不是对党忠诚。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对廉洁上有硬伤的人必须一律挡住,以确保干部队伍纯洁。担当是履职之要,是党的干部的必备素质,领导干部必须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踏上新征程,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事业发展成效,直接影响强省建设成色。只有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才能锻造推进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提供坚实干部支撑。

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确保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忠诚干净担当,内含着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内含着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内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内含着强烈责任意识、进取精神。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处理好“显绩”与“潜绩”、“小我”与“大我”、“面子”与“里子”、“做”与“讲”的关系。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持续改变一个地方和领域的面貌,动真碰硬解决矛盾问题,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要清正廉洁、光明磊落,拧紧总开关,常怀敬畏心,有权不任性,守规不逾矩。全面把牢信仰关、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健全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我们就一定能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促进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

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凭实干凭实绩用干部,形成实干用人导向。实干是检验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试金石。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勤政、务实,哪一个都不是抽象概念,而是实践品格,体现在具体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没有实践的信仰和忠诚,只能是假信仰、伪忠诚。踏上新的征程,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必须以更加坚决的实干担当抓好落地落实。考察、识别、使用一个干部,关键就要看有没有力争上游、敢于超越的决心和斗志,敢不敢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努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就要看有没有全力以赴、鼓足干劲的激情与干劲,下大力、下狠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达目的不罢休;就要看能不能以群众实际需求和工作实际效用为标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每项工作都能见底到位、落地见效。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去,坚持在干事创业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在复杂严峻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广大党员干部就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