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海报时评丨 “菜篮子”稳稳当当,群众才能心中不慌
中华宽带网 2022-04-27 21:19:08 字号:- +

海报评论员 熊苗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是老百姓过日子的铁律之一。最近,继上海疫情后,北京疫情也引发关注,济南也正处于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阶段。如何保证“菜篮子”稳稳当当,成为抗疫的关键要素之一。

  在最近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保供始终是核心词之一。例如,北京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市各类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生鲜电商平台加大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量,延长营业、配送时间,全市300余辆蔬菜直通车全时待命,可随时根据需要保障供应;济南同样在保供上下了大力气,通过加强货源组织调度,蔬菜储备量为日常的3倍,启动菜篮子进社区工程,组织菜篮子直通车100余辆,设置便民移动供应点。

  面对局部疫情的骤然变化,居民出现集中采购是正常的应急反应。只有充足的物资供应、畅通的物流通道,才能淡化消解这种焦虑。对于封控区而言,“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100米”,才是保供的关键。管控区采购方便,封控区上门服务,既保证管控区的供应,也为封控区腾出更多的运力,如此,才能保证“菜篮子”的全面稳当。

  生活必需品有保障,看病缺药等紧急情况随时有回应,群众遇事才能不慌。民生保得住,群众稳得住,疫情防控工作也就基础更牢。当下,正是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时刻,只有上下齐心,相互配合,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心态稳,才能赢。疫情随时在变化,应急也随时在变化,预案也需要随时做出调整。而我们每一个人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防护,积极配合不恐慌,全力支持抗疫大局。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关心他人,就是照护自己。疫情面前,我们休戚与共。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