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微海报丨坚定、奉献、担当……这就是山东 “青年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5-02 20:39:07 字号:- +

 在山东,青年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扛起责任和担当的旗帜,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冬奥会志愿者——热情、周到、敬业

  志愿者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场内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赛会期间,有不少山东籍的大学生,他们用热情、周到、敬业的志愿服务,展现了齐鲁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大白”——认真奉献,尽职尽责

  抗疫一线的“大白”中不少是年轻人,为成功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潍坊,“大白”哥哥敲门叫弟弟做核酸,却未得到回应,无奈只能爬窗呼喊。最终,哥哥透过防盗网,为弟弟做了核酸。网友留言,看完视频别的不说,满脑子都是山东“锅锅”。

  “红马甲”——平凡坚守、积极响应

  在疫情防控中,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许多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4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介绍,3月份以来,各地团组织接连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动员令、招募令,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在这些志愿者中, 90后、00后成为抗疫青年志愿者的主力军。青年志愿者用平凡坚守、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当代山东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护河人——坚守岗位,护河安澜

  在黄河下游防汛一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河”为家,向“河”而行,坚守岗位,护河安澜。

  在这群护河人中,你可以看到许多年轻的脸庞,河堤上,他们无畏逆行;泥泞里,他们步履坚定;风雨中,他们勇往直前。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令。没有一丝畏惧,没有一点退缩,向水而行!

  网格员——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

  可能有不少人并不了解“网格员”究竟何意。简单说来,网格员是伴随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而来,一个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的群体。

  很多网格员是“90后”甚至“95后”,他们是基层治理的新鲜血液,也是打通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他们是年轻的“后浪”,是正在被看见的强大力量。

  五一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是青年的节日,更是奋斗的节日,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在各个岗位上,这些青年们像清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彰显着青春蓬勃力量。他们奋勇搏击,担当奉献,成为所在岗位的中坚力量。

  (来源:海报设计 张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赵曼 综合整理于海报新闻、大众日报客户端等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