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启动特别节目引起广泛反响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22:07:18 字号:- +

5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一周年之际,“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9日上午,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王颖是通过手机收看是云宣讲活动启动特别节目直播。“我认为这个节目创意很好,通过几位宣讲人的讲述,既对总书记的话语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又展现了山东省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奋进力量。”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节目体现了理论的高度、时间的厚度,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是一次推进理论大众化的很好尝试。

2021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

作为《文史哲》编辑部的一名编辑,山东大学副教授邹晓东对于上午的云宣讲活动启动特别节目体会更为深刻。“这个节目带领我们对深厚、广博的山东人文地理,进行了一次极具时代气息的纵览。”他说,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己要牢记总书记关于“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的嘱托,拿出融入全球文明的巨大勇气,基于中国经验,努力生发经得起国际同行推敲的论题和理论,以炉火纯青、蔚为大观的高品质成果,不断赢得世界学术共同体的真心点赞。

同样,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时政报道的记者,威海报讯融媒体有限公司媒体工作室副主任胡杨对于云宣讲活动启动特别节目感受颇深。她说,作为青年媒体人,自己要始终立足时代潮流,牢记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忱,诉诸于笔尖、聚焦于镜头,把新闻写在党的旗帜上,写在人民的心坎里,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笔为剑、以媒为介,讲好精彩的时代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高校师生也收看了9日上午的“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启动特别节目。

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姜萌昕在收看节目直播后说,作为高校辅导员,自己应该肩负起对大学生政治上的正确引领,思想上的守正引领,与大学生思想脉搏、情感诉求同频共振,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探求中国智慧,在亲身实践中解疑释惑,在服务祖国伟大实践中,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作为一名在威海上学的大学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杨柏汇对节目中的“向海图强”篇印象特别深。“由于在威海上学,刘公岛是我们经常参观的学习基地。”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奋发图强,把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山东科技大学2020级本科生王雨佳在收看完节目直播后也表示,自己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继续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学好本领,勇于创新,为强国梦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