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山东举行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宣传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6-09 08:14:24 字号:- +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东在东营举行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认识海洋、关注海洋、保护海洋、建设海洋的良好氛围。

  山东有着全国近1/6的海岸线、全国第一的海洋资源丰度指数、近16万平方公里的毗邻海域,开发利用海洋的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全省海洋经济和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取得长足发展。2021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实现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占全省GDP超过18%,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16.5%,其中6个主要海洋产业位居全国第一,海洋经济已成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海洋生态资源保护持续加强,山东严格落实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组织实施“蓝色海湾”“渤海攻坚”“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等重大项目,整治修复岸线近200公里、滨海湿地5300多公顷,建设沿海防护林12.5万亩,2021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比例达92.3%。黄河口国家公园正式获批创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成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活动现场举行了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的启动仪式。知识竞赛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支持,由山东省教育厅、省海洋局、省科协主办,将通过多轮海洋知识比赛的方式,在校园中营造知海、爱海、护海的浓厚氛围。

  现场同时举行了山东省首届“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我和海洋的故事”征文与绘画大赛的启动仪式。大赛由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教育厅、省海洋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共同推进海洋意识教育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学生通过展现创新创意、发挥才情特长,参与到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宣传中来。

  山东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宇向东表示,下一步山东将坚持陆海统筹,奋力向海图强,在海洋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开新局”,努力作出更多山东贡献。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