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蓝图催人奋进宣讲凝聚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7-03 22:06:20 字号:- +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为更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连日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一场场宣讲,将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带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凝聚起共识与力量。

讲准讲透,掀起宣讲热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山东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擘画了我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奋进号角。

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印发通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根据省委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印发方案,对集中宣讲作出安排。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组建省委宣讲团,分23组赴各地开展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力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把省党代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一场场高质量的宣讲随即在齐鲁大地陆续开展。

在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省委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讲清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讲清楚未来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讲清楚今后五年12个方面重点工作、讲清楚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截至目前,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会20多场,各地通过电视电话会、视频直播或录播等形式收听收看,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基层末梢”。

“宣讲原汁原味,很受启发,深受鼓舞!”聊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刘玉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为强省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联系实际,回应关切,凝聚共识力量

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紧密联系当地实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切身感受说话,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实现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跨越,需要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不断壮大人才队伍,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省委宣讲团成员在潍柴集团调研时,着重围绕企业干部职工关心的内容进行交流。

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对省党代会报告有关文化强省建设内容的讲解,日照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梅连说“解渴”。“如何把日照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叫响‘阳光海岸·活力日照’城市品牌?宣讲围绕省党代会对文化强省建设的最新部署来讲解,及时到位,让我们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吃下‘定心丸’。”

“省级层面有哪些政策让纺织服装产业保持生机和活力?”“山东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什么安排和部署?”“基层治理中,政府、市场和社会怎样实现良性互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提问,省委宣讲团成员紧扣省党代会精神,一一回应,给干部群众以启迪思考。

用看得到的事实、信得过的典型、记得住的案例诠释省党代会精神,让宣讲更加生动鲜活,使每次集中宣讲都成为一场大型学习会、座谈会、交流会。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听、深入想、仔细学,进行一场自我提升的“集体充电”。

大家纷纷表示,“走在前、开新局”和每个山东人密切相关,将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入脑入心,激扬奋进力量

统筹线上线下、深入基层的互动式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激扬起干部群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

“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奋发实干!”济南市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工作人员陈俊洁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策研究、专题调研等工作,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近年来,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周海村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特色产业欣欣向荣。和省委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后,周海村党支部书记周荣帅感到身上的干劲更足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和乡亲们一起走好乡村振兴路。下一步将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推动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乡亲们的钱包鼓起来。”

“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给我们带来了信心!”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路璐说,作为思政教师的预备军,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齐鲁大地上,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和交流,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凝聚起全省“走在前、开新局”的澎湃力量。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激励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