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山东省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采样队:“不辱使命,竭尽全力”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19:14:38 字号:- +

山东省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采样队出征

“不辱使命,竭尽全力”

8月7日的济南,烈日炎炎。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中午时分,由1223名队员组成的山东省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采样队在济南遥墙机场集结,即将分批搭乘专机前往海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选派核酸检测队、采样队赴海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来自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德州、聊城、滨州等12个市。

从接到国家任务到队员集结,前后不到24小时。“我可以去!”8月6日凌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小儿普外科护师李倩在睡梦中接到了支援海南的电话。“你可以去海南支援吗?”听到这一问题,她没有犹豫,立马报了名。

今年22岁的李倩虽然年轻,却有着丰富的核酸采样经验。“我入职刚刚满3年,多次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李倩说,接到电话后,她立即起床收拾行李,并于一大早前往医院集合。

“医院帮我们准备了物资,有N95口罩、防护服、藿香正气水等。”在候机大厅,李倩对记者说,“虽然时间紧急,但还是作了很多准备。”

“8月6日早上我下夜班,下午就接到了医院电话。”来自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主管护师代冰说。没有丝毫犹豫,放下电话的她立即开始收拾行李。

“我有两个孩子,他们知道我要去海南出差,有些不舍。”作为一名党员,代冰一直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我跟孩子说,我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也答应每天都跟他们视频通话。”

白衣战士冲锋在前,安全防护必须到位。作为滨州市人民医院副领队,代冰一直跟同事强调,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护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暴露风险,做好自我保护。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支援海南的各项工作,平安去,平安回!”出征仪式现场,核酸检测队、采样队队员们的承诺掷地有声。

7日晚8时16分,航班落地,最后一批队员走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分11批乘坐班机的山东省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采样队已全部顺利抵达海南,他们奔赴儋州,当晚即展开培训等准备工作,迎接即将开展的各项支援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