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山东网信工作走在前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21:26:55 字号:- +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山东网信围绕山东重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宣传,全面展示山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汇聚正能量汇聚大流量,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8月,“走在前、开新局”大型行进式主题报道历经两个多月圆满收官,全省主流媒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足迹遍布全省16市,通过深入调研山东各地贯彻落实山东省委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扎实推进“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的生动实践,全景展示了山东各地蓬勃向上的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这场检阅“文化宣传创新”的全媒体报道,把文化宣传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强省建设营造出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山东网信部门扎实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主动沟通、强化引导,创新手段。8月29日,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活动,发布了上半年山东省网络举报处置典型案例,包括“依法查处散布涉历史虚无主义信息网站及网络账号”“依法查处推送低俗广告的资讯类App”等,提醒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信谣、不传谣。9月9日,是“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两周年,平台积极抢占辟谣引导“主动权”,打好谣言治理“组合拳”,不断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为网民提供一个举报谣言、辨识谣言、了解真相的权威渠道,已成为全省网络谣言治理的重要阵地。通过推进网络谣言共治,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已成为社会共识。结合“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协同公安等部门持续打击查处造谣传谣行为,连续两年在“山东网络文明周”向社会发布年度“山东省网络辟谣典型案例”,对造谣传谣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山东网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