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大有来头!解密成就展上亮相的山东名片
中华宽带网 2022-10-01 18:16:17 字号:- +

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孙佃潇 北京报道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一件件图片、实物、模型、视频等展品,从不同侧面解锁十年山东奋进成果。

磁浮列车模型

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成功下线,这是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磁悬浮高速永磁同步电机

采用磁悬浮轴承及智能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将电机转子悬浮支撑,转速可达每分钟3万转以上,具有无接触磨损、无油污污染、免维护等特点。

中国国产雪蜡车模型

中国重汽国产雪蜡车是从设计、研发、制造到管理完全自主可控的雪板打蜡专用保障车辆,实现了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的目标,有力保障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

威高手术机器人

国内首个采用主从控制进行腹腔手术操作的设备,能够通过5G技术进行远程手术,实现了异地同步、精确控制。2021年投入使用以来,已完成远程手术61例。

中国国家队自行车比赛用车

这款自行车使用航天级别碳纤维,重量仅为9kg,是中国国家队东京2020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用车,打破了自行车项目器材国外品牌垄断。

深海智能养殖网箱“经海001”号模型

这是亚洲单体最大的深远海坐底式智能化网箱,长宽各68米,养殖包围水体达7万立方米,应用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可实现工程化、智慧化、类野生的深远海养殖。

自航式发射船模型

自航式发射船采用全电力动力,船长162.5米、型宽40米,型深10.9米,最大载重量20500吨,可满足大中型固体运载火箭、中小型液体运载火箭的发射等需求。

全向四驱智能巡检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的能够适应变电站场地恶劣环境的巡检机器人。主要采用激光导航和惯导技术,构成多角度和高精度的组合导航系统,整体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光威复材全系列碳纤维

碳纤维被称为“黑黄金”,具有质量轻、强度高、膨胀系数小、耐高温、耐腐蚀等优点,是公认的21世纪新材料之王,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氢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

潍柴全新开发的高端重卡发动机

潍柴全新开发的高端重卡发动机,本体热效率最高可达51.21%,与市场现有主流产品相比,该款发动机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都降低10%。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码头,也是全球首个“氢+5G”智慧绿色码头。

《儒典》

《儒典》是儒学传世文献系统性整理出版的最新成果,含经解、义理、志传三个分典,集中体现儒学形成和发展的主脉络,是一部内容系统丰富、形式精美可观的儒学善本集成。

新文房四宝

山东青州红丝砚、泰山玉章、山东齐笔、山东青州笺及山东滨州海瓷印泥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