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齐点号

开诚布公找短板 现场质询促担当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辣味”十足
中华宽带网 2020-12-09 08:23:55 字号:- +

作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你上任已一月有余,请谈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以及如何围绕交通运输局的工作实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7日,在张店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立新向党组书记、局长文士利问道。

会议现场,班子成员围绕履责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下步打算逐一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徐立新的质询和文士利的提问,质询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提问直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参与述责述廉的班子成员切实体会了一把“红脸、出汗”的感觉,同时倒逼班子成员增强提效率、办实事、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徐立新在点评时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述责述廉内容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客观公正,工作措施具体可行,准备充分,言之有物,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要求结合述责述廉查摆的问题以及现场质询和提问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他强调,一要明确规则推动尽责。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二要常问细抓。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善于从小事抓起,从日常抓起,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通过谈心谈话把问题解决在初始,把苗头消灭在萌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严管常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自觉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战斗性。

“我坚信,在班子成员的齐心协力下,局党组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把张店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干到前头、干到实处,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辖区企业对我们的期望。”文士利在表态时讲道。文士利强调,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担当意识,杜绝“不管不问不提不干”现象 ,要正确理解“奉献”“吃亏”的含义,以乐观健康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工作。二是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时刻自省当前的本事与能力是否能满足现实工作需要,要持之以恒补充新知识,增长新能力,乐于善于学习,丰富充实自己。三是要处理好与上级业务部门的关系,工作中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使上级部门随时掌握我局动态。对上级业务部门的部署,在坚决照办的前提下,还要多请示、多汇报,做到完成任务无怨言,交流意见不伤感情。

述责述廉陈述结束后,与会的干部职工现场填写民主测评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党风廉政测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