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齐点号

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开展除雪防滑应急演练
中华宽带网 2020-12-09 08:24:37 字号:- +

12月8日上午,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在G309青兰线万盛桥段开展冬季除雪防滑应急演练。演练的成功开展展示了公路应急队伍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及除雪防滑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G309青兰线万盛桥段桥面有积雪并伴有冰冻,交通畅通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张店公事业服务中心接到预警后,立即启动除雪防滑二级应急响应,组织安全和应急处置科、公路养护科、路政服务和巡查科以及养护工区相关人员,调集应急车辆5辆,装载机1台,融雪撒布器1台赶赴现场,摆放安全锥,实施除雪防滑工作。

除雪防滑是公路冬季养护作业的重点。为保证演练的顺利进行,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主任孙杰为总指挥的应急演练指挥部,反复修订演练方案,落实人员责任,认真做好演练的各项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

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应对降雪天气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室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下一步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公路除雪防滑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及时布置、迅速反应、积极处置,确保所辖国省道安全畅通。(撰稿:陈旭辉 王 璇 摄影:王 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