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我市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评价情况稳中向好
中华宽带网 2021-07-16 16:33:55 字号:- +


7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元童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全市2021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全市纳税信用管理工作情况,并通报了两起典型涉税违法犯罪案件。

目前,我市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圆满完成。从参评情况来看,2020年度参与评价户数12.33万户,比2019年度增加1.51万户,同比增长13.9%,这表明我市新增市场主体活跃度不断增强。从评价结果看,整体评价情况稳中向好。

评价结果经确认,今年评价A级企业纳税人1.8万户,比上年增加0.6万户,同比增长51.4%,占评价户数14.95%,比去年占比增加3.71个百分点。我市A级纳税人占比在山东省税务局所辖的15个参评地市中最高;B级企业纳税人5万户,M级企业纳税人4.2万户,B级和M级企业总量占评价总户数的74.71%,同比增长9.53%;C级和D级企业共计1.27万户,评价总户数中占比10.33%,较上年下降0.75个百分点,连续2年保持下降。从构成看,A级企业数量大幅增长,B级和M级企业总量稳中有升,C级和D级企业占比持续减少。

目前,税务部门已经通过电子税务局向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自我查询服务。需要特别提醒,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纳税人如果对评价结果有异议,可在今年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复评。已纳入纳税信用评价的失信行为,在规定期限内主动纠正的,可在今年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信用修复申请。

据了解,在助力融资方面,我市税务部门联合市银保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银行机构深化“银税互动”开展,向各部门、银行机构依法依规推送信用等级较高的A、B、M级企业名单,提升纳税信用的“含金量”。目前,全市已有20家银行机构开展“银税互动”业务,截至2021年6月底,我市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向各部门推送A级纳税信用信息9.6万条,全市“银税互动”新发放贷款金额11.94亿元。

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市场主体不断增强守信意识。2020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向“信用淄博”平台推送信用宣传信息142篇,引导市场主体签订纳税信用承诺书4960份;将严重税收违法企业列入税收“黑名单”,相关失信人面临从事民商事行为、担任重要职务、阻止出境等方面的全面限制和联合惩戒。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继续以完善纳税信用体系、促进纳税遵从为目标,大力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在全社会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对淄博正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淄博乐艺商贸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案进行了通报, 鉴于上述两起案件已达到税收“黑名单”发布标准,淄博市税务部门已将上述两起案件纳入税收“黑名单”,对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实控人实施联合惩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