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聚焦社会热点问题 精准解决方案 确保事事有着落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5:41:24 字号:- +

9月29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第4-6期“12345市长在线”栏目市领导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

突出一个“快”字

“12345市长在线”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质效的一次具体检验,这三期节目涉及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农业农村等领域,汇集了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逐一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接诉即办机制进行转办和调度,推动按时办结销号;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力量现场核查情况,一个一个研究分析,精准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比如,针对市民反映的“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总量不足”“健身器材老旧破损、维护更新不及时”以及“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少”等问题,市体育局多次召开市区专题工作推进会,进行现场督导、分类施策,加大市区联动、集中整改力度,推进实施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新建成40片多功能运动场地,22处时尚运动场地,改扩建10处体育公园,355所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筹集资金325万元,增加更新器材2600件,进一步完善了“15分钟健身圈”。同时,举办了市县两级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400余项大中型健身活动,打造22条“青年夜跑”“青年骑行”网红运动路线,开展了太极拳、健身气功村居全覆盖,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

再比如,针对市民反映“门诊慢性病办理程序繁琐”问题,医保部门在市中心医院力推进门诊慢性病即时办理试点,办理时限从过去的30天、跑2个部门,提升到现在只跑1个部门、7天办理完成(次月1日开始享受待遇),今年12月底前,将在全市二级以上鉴定定点医院范围内推广。

针对“转院、异地就医备案报销手续不便”问题,组织开展政策上门服务,推广“淄博医保微信小程序”,引导大病患者、急诊患者通过小程序实行网上备案,实现异地联网结算。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