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淄博:激活干部“关键变量” 保障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中华宽带网 2021-12-17 10:45:10 字号:- +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12月16日在张店召开。12月17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近年来,市委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从严治吏要求,统筹育选管用,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鲜明倡树为事业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源源不断脱颖而出。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将“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十二大攻坚行动”,创新推出“千名干部进名校”、优秀年轻干部选苗育苗蹲苗工程、考人考事一体化融合机制等举措,大力选拔使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教育转化“孔雀型”“病猫型”“鸵鸟型”干部,全市干部队伍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淄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更加注重从干部供给侧和事业需求端双向发力,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建设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以政治历练推动干部凝心聚魂、对党忠诚。把理论武装作为管根本、保方向的基础工作来抓,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轮训,教育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推行政治素质考察“九必三严”工作法,做实政治监督,引导干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

二是以正确导向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当前,重点是抓好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做深做细综合分析研判,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努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下一步,淄博还将聚焦“五好城市”、品质民生等市委中心工作,策划开展干部专项考察、专项调研,突出考人考事相结合、实干实绩用干部,让更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脱颖而出,切实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三是以战略眼光推动干部蹲苗促壮、结构优化。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分级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拿出更多的关键岗位、吃劲岗位、一线岗位,让年轻干部任实职、有分工、担责任、有压力,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本领。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年轻干部,打破论资排辈、隐性台阶,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同时,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四是以素质跃升推动干部认知迭代、真抓实干。聚焦“四强”产业、文旅融合发展、数字农业农村、品质民生等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名校”、淄博“干部云讲堂”,线下、线上同向发力,促进干部更好适应发展形势、跟上时代节奏。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日常管理、“田间管理”,及时咬耳扯袖,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引导干部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