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精准打击黑恶犯罪 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中华宽带网 2022-06-21 21:32:31 字号:- +

记者从6月2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1年“省扫黑办”考核中,淄博市公安业务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在省公安厅绩效考核中,淄博市扫黑除恶工作获“优秀”等次。

各级公安机关上下齐心、多警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组织2个、涉恶集团5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67名,破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刑事案件362起,同步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19.6万元;目前在侦涉黑恶组织案件4起;全面落实“三长负责制”“一案双查制”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线索清仓”行动,确保所有线索查清查实、核查到位。截至目前,已核查各类线索195条,全部查结反馈;聚焦六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公安提示函》落实反馈制度,主动对接行业监管部门,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下一步,淄博市公安机关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雷霆打击 利剑护航”和“利剑2022”专项行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对突出黑恶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力争再侦办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在抓好六大行业领域整治的基础上,将教育、医疗、市场流通、金融放贷等行业领域纳入整治范围,提高主动发现、精准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全力铲除黑恶势力。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马晓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