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 临淄:实施智能网联汽车“攀登计划” 聚力打造“智造、智创、测试、运营”四大高地
中华宽带网 2022-08-26 21:10:11 字号:- +

8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临淄区委常委、副区长、临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继元就2022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暨中国(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亮点和看点,以及如何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集聚发展进行了答记者问。

本届大会,是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与中国(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的首次联袂举办,在举办规格、会议规模和活动形式上,主要突出体现以下几方面亮点

一是规格层次“高”,目前大会组委会已邀请到包括5位国内外院士在内的重量级行业专家学者、100多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约300多名嘉宾参会或演讲、20多项高校院所、行业企业的重大技术成果展示与推介、30多项汽车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和50多家创投公司参与遴选和投资,另外还有30多家主流新闻机构和重量级行业媒体的跟踪报道。

二是论坛活动“新”,活动形式上增加了“中国(淄博)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包括城市级智能车挑战赛和功能型无人车挑战赛,对具备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和装备进行专业场地比赛和测评,为业内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团队提供同场竞技的舞台。新增了“数字化汽车分论坛”,包括7个主题报告,发布最新前沿发展趋势,传播数字化对汽车行业推动效应,带来不一样的头脑风暴;

三是紧扣行业前沿热点,大会安排1场高峰论坛和2场特色分论坛,设定行业发展的前沿议题,旨在探讨行业发展热点、难点,交流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集聚发展方面,临淄区坚定不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抢占新赛道、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动力引擎,依托省级经济园区——临淄经济开发区,建设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一期336亩,二期1300多亩正在高标准规划建设中,通过实施智能网联汽车“攀登计划”,聚力打造“智造、智创、测试、运营”四大高地

塑造创新硬核,引进了智能网联汽车(山东)协同创新研究院、北航天汇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等一批国内大院大所、头部企业技术资源,培育高能级科创平台,突破关键技术,加快打造产业研发高地。

培强头部企业,依托舜泰汽车、睿羿科技等头部企业,发挥高性能通用线控底盘技术优势,升级无人驾驶智能车生产线,研发生产无人环卫保洁、安防巡检、防疫消杀、移动零售、载人接驳、物流配送等系列产品,构建产业生态,提升整装能力,加快打造产业制造高地。

做优配套体系,依托封闭测试场、鲁中驾考中心半封闭测试区和开放测试道路,构建综合测试验证体系,加快打造功能最完备的自动驾驶测试基地、赛事竞技基地。

打造应用场景,拓展物流运输、共享出行、公共交通、环卫保洁、移动零售等应用领域,成立了齐鲁智行运营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双智”试点城市的危化品运输应用场景和功能型无人车场景,加快打造示范应用和产业孵化高地。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智能网联技术和成果展示,开展产业对接、产融对接、应用推广、产业招商等,让大会成为交流、对接与合作的平台,汇聚各方力量,为淄博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