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整改 209项!市审计局压实整改责任 推动问题落实
中华宽带网 2022-12-13 10:36:20 字号:- +

12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市审计局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博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高位推进促整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作出批示,将审计整改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并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市委审计委员会研究制定我市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为统筹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提供遵循。

二是全程跟踪督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审计“下半篇文章”健全完善整改制度体系,制定审计整改约谈办法、审计整改结果认定及销号管理办法等文件,增强整改刚性约束,减少自由裁量。

三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着力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研究解决措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整改报告从市级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及专项审计、高品质民生建设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政府重点投资审计5个方面逐一进行落实。

从整改情況看,审计报告反映的5个方面18类219项问题,已整改209项。通过整改,促进上缴国库2321.09万元,工程复审节约财政资金1.44亿元,资金拔付、归还原渠道资金、调整账务等整改金额 8.08亿元,规范其他非金额计量事项 56项,根据审计建议,各级各部门完善制度办法79项。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单琳涵 

实习记者 王雪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