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大数据赋能 为淄博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装上“智慧大脑”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14:09:32 字号:- +

3月 15 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看淄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农业农村智慧大脑综合服务平台基本情况。

淄博市农业农村智慧大脑综合服务平台主要建设“一标准、一平台、两中心、一服务和N应用”,简称“1121+N”,是应用大数据赋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最佳途径,2022年底正式上线。

淄博市农业农村智慧大脑综合服务平台有以下三个设计特点:

高起点规划,构建平台标准“新体系”:构建了我市农业农村智慧大脑标准规范;

高水平建设,首创四级联建“新模式”:采用全市统一架构、市县镇村四级共建共用模式,构建全市农业农村数据资源一张图;

创新性应用,打造为农服务“新样板”:完成了宅基地、农产品品牌等 12个业务应用系统建设。

淄博市通过建设市级农业农村智慧大脑综合服务平台,初步营建了“一云统揽、多维一体、一网通办”的农业农村数字化生态,在数据汇聚应用、普惠金融服务和农技云上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记者:齐文华

编辑:单琳涵

二审:王莲莲

三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