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 淄博市发布“麦收期间天气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3-06-01 19:34:28 字号:- +

6月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麦收即将开始,预计今年麦收期间我市天气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总体对小麦成熟收获比较有利。

我市麦收主要集中在6月份,一般从6月上旬开始,经与农业部门沟通,今年麦收开始时间可能较往年偏晚。

从目前有关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麦收期间我市天气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6月份主要阴雨天气过程出现在7—8日(小到中雨)、11—12日(小到中雨)、17—18日(小到中雨)、23—24日(中到大雨),麦收期间没有明显的连阴雨天气过程;6月1—10日我市多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比较适宜,7—8日出现阴雨天气的概率比较大,总体对小麦成熟收获比较有利。

由于6月份是我市雷雨大风、冰雹、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时节,我市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制作发布麦收专题气象服务材料,为政府及有关部门调度麦收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农机手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直通式麦收气象服务,为我市小麦增产丰收提供气象保障。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