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 全省第一!奋力打造“人民最满意社保经办服务”淄博样板
中华宽带网 2023-11-28 11:16:56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焦婷婷

11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社会保险“惠民利企”举措落实落地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4月《2022年全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综合测评得分情况》公布,我市社会保险总体满意度为90. 92分,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全市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累计达到517. 6万人次,全市51. 7万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标准,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实现“18连涨”,失业保险待遇实现“16连涨”。

创新资金拨付模式,我市将惠企资金直接拨付企业账户,今年以来为全市154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246万元,惠及职工18万人,返还力度及速度居全省前列;为36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27万元。在2022年全市1125家企业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2. 5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帮助679家缴费。有困难的企业签订分期缓缴协议,缓缴费款时间延续到年底,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加快推动经办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构建起“掌上办、帮办代办、打包办、容缺办”的多渠道、一体化服务平台,让参保对象享受到“网购”般的便捷体验。依托96万份电子人事档案,打造“退休一件事”升级版,实现提前12个月退休预审。全市退休业务线上应用率超过95%,“一次办好”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奋力打造“人民最满意社保经办服务”淄博样板。

创新推动“资格认证淄博经验”再升级。利用我市自主研发的“无感认证”平台,对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进行全方位行为轨迹分析,动态判断其生存状态,免打扰完成生存认证,全市“无感认证”率已达99. 5%,我市被确定为“全省退休人员基层党建与无感认证双融双促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