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 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4508场次!淄博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中华宽带网 2023-12-19 15:47:45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武敏 孙铭泽 


12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体育强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有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实现了赶超突破、争先进位,奋力开创了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坚持为民情怀,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淄博市秉承融合化升级、集约化利用的理念,新建、改建了贴近社区、小型多样的健身场地446处,牵头推进体育提升行动7个项目建设,累计建成9个标准体育公园,数量居全省首位。今年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4508场次,参与人数84.1万人次,赛事活动数量、参与人数都居全省第2位。

坚持为国争光,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在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上,8名淄博籍运动员出色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获得8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刷新了我市亚运会参赛历史纪录。在2023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中,淄博籍运动员获得1金1铜。在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青年世界杯比赛上,淄博籍运动员李金恣勇夺4枚金牌,冰雪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淄博籍运动员获得34枚金牌、20枚银牌、18枚铜牌,显示了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厚度。

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临淄蹴鞠入选2023年度中国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淄博天鹅湖温泉国际慢城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创新型企业”,山东鸿成教育体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山东省体育行业领军企业“新锐型企业”荣誉。坚持责任体彩建设,不断拓展网点渠道,截至目前,淄博体彩总销量已完成15.12亿元,完成率127.74%,同比增幅42.01%。

坚持联动融合,坚实青少年体育发展基础。淄博成功创建(2021-2024周期)“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所,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所,夯实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根基。印发《淄博市第十九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市共举办体育赛事活动814场(次),活动人数达66.3万余人次;组织好年度青少年体育锦标赛、全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等体育赛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