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1月起,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登记工作将全面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3-12-22 18:46:54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楠楠


从2024年1月1日起,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登记工作将全面开启。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严格按照普查登记方案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普查登记各项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从国家层面来讲,这次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从我市层面来讲,这次普查是对五年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关乎城市形象、城市荣誉和政府公信力,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我市普查单位清查取得阶段成效。我市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近8000名普查“两员”严格按照清查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属地清查责任,扎实开展“地毯式”全面清查,切实做到了扫楼扫街扫空间,全市单位清查取得了阶段成效。

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级经普办、各级普查机构及其普查人员要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要全面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普查对象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自觉接受调查,如实填报数据,准确反映实际情况,形成协作协同、共同发力的良好宣传工作局面,切实提升普查宣传影响力。

“查实新时代家底,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普查人员和广大普查对象,要统一思想、强化组织、密切配合、戮力同心,共同努力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坚决打赢经济普查登记攻坚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