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新闻

【关注春运】我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19:51:59 字号:- +

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拉开帷幕。淄博火车站强化疫情防控,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努力让旅客有更好的旅行体验。

春运首日,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身穿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售票厅、进出站口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引导旅客购票,提醒旅客做好出行防护,进站保持社交距离。

济南铁路局青年志愿者 刘洋:希望他们能通过我们的帮助,成功返回自己的家乡,愉快地度过新年。

在车站候车室,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旅客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消毒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从目前春运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春运期间,淄博站客流总体平稳,铁路方面还将落实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包括延长12306网站的售票服务时间,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等,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淄博车务段客运值班站长 刘玲:我们从原来的消杀每四小时一次,调整为两小时,根据“六有三到位”要求,对地面,台面、座椅、扶手、自助售票机和进出站闸机等旅客高频接触部位,使用消毒剂和酒精进行消毒。在此提醒进站的旅客,尽量使用自助设备等无接触服务。

春运开始后,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日前,张店区在淄博火车站部署了一批新装备,淄博火车站出站口客流量从每分钟30人次提升至100人次。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王波:增设了十台闸机和人证一体机,与省疾控中心大数据进行连接,及时的反馈出站旅客健康状况。下一步我们火车站出站口要进一步增加人员和设施,做好各种防控预案,确保2022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