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新闻

【权威发布】“春风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9:36:14 字号:- +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春风行动”向社会进行了新闻发布。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我市通过搭建财银担三方联动平台,为我市小微企业,重点是无法提供有效抵押、质押物且正常经营无诉讼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产品“春风齐鑫贷”。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连忠:“春风齐鑫贷”是指商业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单笔额度一般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同时,担保机构也可为小微企业提供零费率担保。担保机构开展的符合规定的“春风齐鑫贷”担保业务,纳入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再担保范围。市财政设立2亿元市级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专项用于补偿承办“春风齐鑫贷”业务的商业银行、担保机构等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损失。 截至1月25日,“春风齐鑫贷”已试发3笔、金额270万元。

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大鹏:目前经测试,“春风齐鑫贷”80%以上的业务,已经能够实现线上化运行,预计在二季度可以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操作。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