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新闻

【聚力打造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市卫生健康委:实施医疗健康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 打造病有良医的健康之城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9:36:21 字号:- +

聚力打造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卫生健康工作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从今年开始,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推进实施“医疗健康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公平可及的卫生健康服务,打造病有良医的健康之城。

医疗健康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涵盖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织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全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完善规范普惠高效的政府办医体制、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高效医疗服务模式、建立健全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六方面27条具体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主任 程勤:我们将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继续从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选派优秀医生充实“名医基层工作站”,不断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诊疗水平。加强农村卫生室房屋、设备和服务功能的标准化建设,利用三年时间新建、改扩建卫生室350处以上。积极开展慢性病用药和报销服务由镇卫生院向村庄延伸工作,大力推行“行走的医生、流动的医院”巡诊模式,提高农村偏远地区群众看病就医的便利度,加快构建农村地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

《规划》要求,积极链接高端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每年邀请国内外知名医院名医专家、团队来淄诊疗服务2万人次以上,名医专家(团队)工作室突破100家;加大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力争到2024年,引进培养博士不少于40人、硕士研究生不少于700人;全面提升特色重点学(专)科建设水平,建成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5个、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5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2个,提升疑难疾病的救治能力;强化医疗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到2024年,实现全市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胸痛、卒中中心建设全覆盖,所有镇卫生院建立胸痛救治单元;实施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建设,建成20个中医专科集群,全面争创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主任 程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着力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群众最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公平可及、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努力打造病有良医的健康之城。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