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文旅频道 > 美食淄博

【美食淄博 · 牛肉炖不烂怎么办?小妙招来帮你!】
中华宽带网 2024-01-24 16:17:06 字号:- +
图片


      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于滋补身体也非常好,到了滋补的季节,餐桌上牛肉这种食物肯定少不了,经常吃牛肉,还能提高人们的免疫力,是老少皆宜的一种肉食。

图片

      牛肉吃法也有很多种,不管是炖着吃炒着吃,都是不错的选择,牛肉炖着吃非常美味,但是很多人炖出来的牛肉不软烂也不入味,其实这也是有技巧的。多加两样食材,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图片

图片


      这两样食材就是常见的山楂和茶叶。多加这两样,炖出来的牛肉美味软烂,吃的时候也不塞牙,喜欢吃牛肉的你可以试一试啦。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牛肉的美味做法。

锅饼酥牛肉

图片

图片


       这道菜需要的主料是牛肉和锅饼,调料需要干辣椒、花椒、白糖、味达美,加一点香菜就可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起锅烧油,炸的话需要油多一点,牛肉已经煮好并切好,牛肉是提前卤煮好的,煮好以后要凉着顶刀切,锅饼是生的大锅饼,切成薄片,炸和炒的时候锅饼特别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油温需要高一点,四五成油温左右,这样炸的牛肉是酥的,油起一些小泡先下入牛肉,一点点放进去,漂起来大约炸二三十秒就可以捞出来备用,锅内留油下锅饼炸,一点点掂进去,锅饼颜色略微有点发黄,能闻到炸锅饼的香气就可以了。

图片

图片


      下面开始炒制锅饼,少放一点油加点辣椒、花椒爆出香味,加点白糖稍微炒一下,加一点味达美酱油和白糖充分融合,牛肉和锅饼可以下锅了,加入香菜段,翻锅就可以闻到香味,这道锅饼酥牛肉色香味俱全,制作方法也不是很复杂,一定是很多朋友的心头好。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梁艺 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