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文旅频道 > 美食淄博

【美食淄博 · 甘蓝、粉皮与鸡肉的美味碰撞】
中华宽带网 2024-01-26 10:18:37 字号:- +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十几年前,有一种美食流行于张店区的大街小巷,整鸡切块后加入粉皮和蔬菜,简单烹饪,放入一个大盆中混合食用,鸡肉入味,价格实惠,深受食客青睐,它就是牟家鸡,后来吃牟家鸡小店越来越少,大家很难吃到曾经的味道,但是在淄川区罗村镇的牟家村,牟家全鸡店依然吸引着远近的食客前去品尝这一美味。

图片


淄川区罗村镇牟家村 赵淑英


图片


淄川区罗村镇牟家村 王家彬


       小店从1994年干到现在30年了,有新顾客,有老顾客,这里叫牟家村,人家来吃就说来牟家吃鸡,这就是牟家鸡的由来,全部都是纯天然食材,吃得放心。

图片

图片


       这里的鸡都处理的很干净,来鸡的时候洗一次,剁的时候再洗一次,把身上乱七八糟的油都去掉,每只鸡剁完了按斤称出来,忙的时候一天二三十只鸡。

图片

图片

图片


       甘蓝菜都是免费的,加粉皮另外算,市场上甘蓝品种挺多,得挑叶子薄,颜色发亮,脆的。

图片

图片


       辣椒都是自己做的,用菜籽油买辣椒再自己加工,牟家鸡的灵魂炒料,有丁香、草果、肉蔻,都是中药一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很多人都喜欢吃点粉皮,甘蓝烫熟以后挺嫩,和鸡搭配在一起很美味,有些人愿意喝汤,倒上醋吃,一只鸡五斤重,一斤22元,四五个人吃的又饱又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迎大家来吃30年的老味道,牟家全鸡!

图片

图片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梁艺 丁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