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文旅频道 > 美食淄博

【美食淄博 · 冬季食补,这些食材很重要】
中华宽带网 2024-01-26 10:18:44 字号:- +
      目前我们处于大寒节气,大寒作为24节气里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的结束和春天的来临。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我们的味蕾也需要温补和滋养。在冬天,应该多吃一些可以保暖的食物。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饮食以甘平为主,即多吃具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如豆芽胡萝卜、芹菜、冬瓜等。

图片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有助于改善冬季干燥引起的肠道干燥。大寒时节,我们可以选择炖汤或清炒的方式烹制冬瓜。

图片

图片


       寒冷的冬天红薯是一种很好的能量来源,它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可以提供持久的能量,帮助身体保持温暖。同时对于冬季来说,红薯还有辅助降压的作用,另外红薯含有的钾元素、叶酸、各类维生和胡萝卜素等还能帮助缓解心血管疾病。

图片

图片

图片


       柿子是冬季的产物。柿子中所含的维生素A和C,能够润肺止咳,呵护大寒里的心血管。这时候适当食用,可以滋润干燥的喉咙。

图片

图片


       鸭肉,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健脾暖胃的功效。 

图片


        医生认为在冬季适度吃一点坚果,可以补益能量,养好精气,助力身体阳气封藏 为接下来的立春做好准备。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归肾、肝、肺经,能补肾和温肺的作用。并且核桃对于人体的血管有好处,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图片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梁艺 于雅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