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教育

《淄博教育》今晚播出:我市11个教育集团被确定为淄博市首批示范性教育集团
中华宽带网 2023-01-08 12:27:37 字号:- +
由淄博市教育局
与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联合创办的电视栏目《淄博教育》
今晚19:50与您相约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精彩内容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启动会在我市举行
 近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基于‘双减’背景下校内课后数字化的中小学高质量服务体系构建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我市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北京、山东、江西各子课题组设立分会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义教处处长陈文涛出席启动会并作课后服务政策解读,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效同参加并致辞,总课题组全体专家、各课题组成员、课题参与学校和支持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市11个教育集团被确定为淄博市首批示范性教育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水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品质民生提升,我市积极推广集团化办学方面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推动教育集团品质内涵提升。日前,根据《关于培育示范性教育集团的通知》要求,经各区县遴选推荐,我市确定淄博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等11个办学模式比较成熟、办学特色比较鲜明、办学经验有一定积累的教育集团,为淄博市首批示范性教育集团。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2023年寒假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认真做好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市教育局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省关工委、省文明办印发《关于表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教育局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幸福高青
年终岁末,回望过去的2022年,全市各区县、功能区教育系统在市教育局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实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一起来梳理盘点2022年淄博教育工作,首先是地处黄河岸边的高青县。过去一年,高青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推动基本民生向高品质民生转变工作中,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关注淄博教育 助力学生成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今晚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
《淄博教育》栏目
详细内容请点击视频↓↓↓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