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山东东泰咨询公司开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0-12-04 09:20:16 字号:- +

12月1日下午,“山东东泰”企业奖学金设立仪式暨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工匠精英班”新生入学教育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德福、公路与建筑系党总支书记刘芹、主任卞贵建,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晋、一公司经理李诚参加。

李德福在致辞中向东泰咨询公司表示衷心感谢,称赞东泰咨询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的担当精神,他表示,“东泰”奖学金的设立是双方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适用性人才。

高晋表示,此次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携手,通过设立“东泰”奖学金,其初衷和意义就是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做好职业规划,有意识地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激励在校学生钻研创新,培养更多品学兼优、有情怀的高素质人才。此外,在奖学金的资助过程中,企业能及时发现优秀人才,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吸引优秀人才。

高晋为“工匠精英班”的学生们进行了《匠心智造、做智慧型工程技术人员》的授课,讲解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土木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简介,图示介绍公路工程基本情况,新时期工程技术人员的基本职业素养和能力要求,施工监理的阶段划分、基本方法等方面内容,加深了学生对行业的了解。

东泰咨询公司自2018年6月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规划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等方面下功夫。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引领,始终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理念,设立了“工匠精英班”,公司领导、讲师、专家定期深入校园,通过“专家授课进校园”“企业文化宣讲进校园”“座谈交流”等措施,注重过程培养、引领,不断加深学生们对行业的了解,解决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等,通过交流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东泰咨询公司各监理项目成为校企联合的实训基地,同时东泰咨询公司还专门为实习学生指派具有专业经验的师傅负责全面指导,做好“传帮带”,到目前截止,已接收实训学生7批次,成为高校学生施展才能的大舞台。

东泰咨询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打造优人、育人、用人摇篮。此次奖学金设立,是东泰咨询公司创新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双方将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宽度、深度和广度,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校企融合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东泰咨询公司校企合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产教融长效机制,构建校企合作有效平台,抓实创新创效提升工作,校企双方携手奋进,锻造人才引擎,为东泰咨询公司“十四五”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张征征 李 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