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淄博 — 名校人才直通车”首进中原引才河南
中华宽带网 2021-10-21 10:06:53 字号:- +

十月的中原大地秋风清凉,层林尽染。淄博市人社局抢抓引才先机,组织24家“四强”产业企业挺进河南,打响中原地区招才引智“第一枪”。10月14-17日,连续在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举办3场高质量大型专场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2人、学士本科306人),在诗情画意里“体验”了一把累累秋实。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同志带队,以省会城市为着力点,辐射周边地区高校,9个区县人社部门负责同志与相关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校之前2-3天,在学校门户网站先期发布招引政策、需求职位,为招聘会提前暖场。招聘开场,首先进行现场宣讲,向师生们宣传淄博、推介淄博,让大家对淄博在头脑中有一个整体印象、基本轮廓。之后,专门解读“淄博人才金政37条”、“活力淄博25条”,从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上让师生们触及心灵,感受到淄博“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无穷活力。在现场,每一位工作者都以真挚的情感、坦诚的心地、饱满的情怀为毕业生提供361°服务,以强有力的亲和力帮助匹配人岗相适的职位,精准引导毕业生利用“才聚淄博”微信小程序提交材料、网络签约(或现场提供offer)。



拓展思路、借脑生“才”是招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招聘期间,李勇同志率市、有关区县负责同志专程赴郑州市人社局就人才引进、职业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以才引才是我市招聘活动的重要手段。在招聘现场,我们欣喜地发现了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专员倪博忙碌的身影。小倪是今年3月直通车开进吉林化工学院时招引到我市的优秀才俊,7月毕业后顺利入职。此刻,他已完成了从学子向职场人的身份转变,成为一名引才大使,以现身说法吸引在豫毕业生来淄留淄。



三场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河南一行带队同志调度小结会,对如何在初入领域开辟新“战场”、打好各“战役”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总结推广了几个区县的典型做法,并要求每个区县持续跟踪一家优质企业签约成效,为今后招引方向提供依据。下一步,直通车活动将继续践行“以事业感染人,以政策激励人,以活动吸引人,以服务感动人”的工作理念,以引才留才为总抓手,在目标高校持续播撒校地联合、校企合作的种子,在莘莘学子中厚植“共做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的情怀,擦亮淄博人才服务新名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