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雪宫街道:老旧小区有了“城市大脑”
中华宽带网 2021-08-26 14:49:39 字号:- +

雪宫街道把“城市大脑”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融合,有效破解社区治理难点堵点,大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东高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1.36亿元,其中财政出资9850万元,水、热、气等专营单位投资约1050万元,剩余2700万元的资金缺口仍需要居民自筹解决。

雪宫街道通过一楼一案,一户一策,与每一户居民进行沟通,让居民明明白白了解改造方案, 争取到居民的理解与支持,顺利解决了2700万资金的难题。

同时,在改造中雪宫街道突出智慧社区建设,为小区安上了“城市大脑”,包括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垃圾满溢报警、高空抛物报警等多个应用场景都可以实现,小区治理开始由“人跑人管”向“云算云智”转变。

目前,雪宫街道以打造“城市大脑”全域智慧管理为目标,已组建完成了大数据系统、人工智能系统、可视化系统、居民服务互动系统“四大系统”,集成了智慧网格、智慧社区、智慧安防等9大模块,以及近30个智能管理应用场景,初步构建起具有雪宫特色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让广大群众更好地感受城市温度、享受高品质服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