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凤凰镇:高粱红了 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6:42:35 字号:- +

还记得莫言的红高粱吗?其实,在咱们临淄的凤凰镇西河村,就种着140多亩的红高粱,眼下正迎来了成熟季节,红彤彤、沉甸甸的一大片,竟成了市民打卡的旅游地。

在凤凰镇康浪河·谷乐园,一株株红彤彤的高粱穗,颗粒饱满,惹人喜爱,一阵秋风吹来,高粱随风飘荡,漾起层层红浪,令人沉醉其中,这样的美景,吸引了周边许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凤凰镇西河村以前主要种植小麦、玉米,为了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实现共同富裕,从今年五月份,村里开始种植高粱,目前,140余亩长势良好的高粱,马上就迎来成熟期,今年的高粱收成非常看好,预计亩产800斤以上。

记者了解到,凤凰镇的高粱种植面积共有500多亩,通过种植高粱,农户每亩地比以往增收600元左右, 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增收。

除了红彤彤的高粱地,康浪河·谷乐园还建起了好滋味中央厨房、康浪河面馆、中轩酒坊、齐国小吃广场、亲子乐园等等,这里将逐渐打造成集种植、加工、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