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金山镇冯家村:倡导智慧养老 打造幸福“长寿”村
中华宽带网 2021-10-12 17:01:57 字号:- +

金山镇冯家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积极倡导智慧、健康的养老方式,让村里的老年人更好地享受生活的便利和乐趣。冯家村投资十多万元为70岁以上老人集体发放健康手环,具有智能呼叫、实时定位、监测心率等功能。

金山镇冯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笃华:附加了三个电话号码,一个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管成员,再就是家族族长,另外就是子女的电话,像高血压、高烧、摔倒等等的特殊情况,他按一个钮,这三个电话就循环拨打,谁先接电话,谁就知道老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需要救助。

近年来,随着村民老龄化程度加深,全村60岁以上老人已达300多名,为了解决老年人生活的后顾之忧,也为了让年青人放心工作,冯家村定期组织开展健步走、广播体操、健康讲座等活动,培养老年人健康生活习惯,同时,村里还成立了健康互助组,每周至少2次到所在单元内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冯家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整合村居养老资源,从情感和心理上关心老年人,从行动和生活上照顾老年人,以科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带动老年人,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金山镇冯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笃华:我们打造冯家长寿村,要关注全体村民的心情尤其是老年人的心情,居住环境的提高还有生活的提高、精神上的提高、身体上的提高,所以说这样才长寿,下一步,对全体村民要关心,特别对老人要更加的爱护,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科学上、管理上、服务上再多动些脑子,跟上形势发展,让老人确实得到数字化带来的实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