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精准服务 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中华宽带网 2022-01-04 09:37:56 字号:- +

临淄区商务局、临淄生态环境分局、临淄区交运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力企业发展破冰攻坚的重要一环,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英科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外贸出口份额逐年加大。但是,企业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业务时,需多次跑窗口走流程,费时费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调研,推出该业务即办即结和零跑腿制度,使出口环节办事流程大幅缩减。

英科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国际物流部主管张敏:区商务局在最近这两年的政策宣导以及新项目申报,还有其他的政策申报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包括我们的材料现在都可以从网上申报,还有一些必须要用的纸质材料,也不一定非得要去现场交了。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贸服务质量,区商务局全方位指导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开拓国际市场,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组织企业参加外贸业务实操培训,帮助企业积极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

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衍志:我区建立起了外商投资首席服务制度暨领导挂包责任制,对重点外资项目和企业设立了首席服务官,由区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席服务官,联系区内重点外资企业,并且由一名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首席服务大使,一口受理企业的诉求,做到政策找人,随叫随到,全程代办。

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外贸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境外经济合作结构优化、平稳发展。今年1—11月份,我区完成进出口额200.4亿元,同比增长19.5%。实际使用外资完成8299万美元,增长率29.63%,完成率127.68%。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临淄生态环境分局推出的“保姆式”服务,赢得企业赞同。山东恒立助剂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大武水源地核心区,根据环保政策需整体搬迁。偌大企业搬迁,政策涉及方方面面,时间紧任务重。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立即主动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相关环保手续,使企业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实现双赢。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许可科科长霍立学:项目优先,服务优先,这个从项目确定以后起,我们就开展保姆式服务,就是我们为了项目发展,给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人员的支持,工艺的支持,项目的支持,全程的服务。

为优化营商环境,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对市级及以上重大项目,从项目确立之日起,主动与建设单位、环评机构对接,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保姆式”服务指导企业及时准备相关资料,并陪同企业“跑市进省”,保障项目早日审批。今年,已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35个,为42个市重大项目完善了环保手续。

为助力企业更快拿证运营,区交通运输局打通审批、筹建并行的“绿色通道”,54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承诺“一次办好”,55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做到有求必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