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高国栋:从儒雅书生到“泥腿书记”
中华宽带网 2021-01-13 16:33:11 字号:- +


高国栋  淄川区太河镇方山村第一书记  

先给刨出来,然后一棵棵再顺好了,然后根一样齐,咱就开始挖坑,挖坑以后也是十五公分深,然后稀土把那根埋严实了,严实以后再把根顺直了。

大棚春芽的移苗要在半个月之内完成,这也是方山村的村民最忙碌的一个时间段,由于地理环境特殊,方山村的村民的收入主要依靠山上的花椒树和种植的花椒芽、香椿芽大棚。但村里不少大棚种植户白天都要上班,高国栋就主动学习种植技术,帮他们移苗,修葺大棚。从地里锄苗再到大棚移栽,这个刚进村时被村民笑称的书生,俨然已经成了田间地头的椿芽、花椒芽种植能手。

高国栋  淄川区太河镇方山村第一书记  

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如何销售成了一个难题,这就迫使我们村两委想方设法开辟新的渠道,现在我们村的大棚已经开始种植了。我们采取线上下单。拓宽销售渠道,来增加我们村民的收入。

方山村是山东省第三批传统古村落,7053次慢火车让它与泰山相连,旅游资源丰富,但长期以来优势资源没有得到有效释放。高国栋来到村里后,一直想办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2020年,方山村启动了拓展基地项目建设,首期300万元投资已经落地,采摘、娱乐等综合体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属于方山村的乡村旅游品牌正逐步打造成型。高国栋给方山村绘就的美好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王开峰  淄川区太河镇方山村村民

舍不得,想着还是让他来这帮着我们,单位上就怕不放他 俺摊上这种书记,俺恨不得留下他

驻村一年,高国栋早已融入进了方山村的点点滴滴。从修生产路再到水土保持工程,高国栋吃住在村,他的付出换来的是全村574名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