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临淄区稷下街道:以思想转变促工作落实
中华宽带网 2021-02-22 17:04:58 字号:- +

“我是四号楼上的住户,6号楼上一户都加上15平方,为啥四号楼上的不加?你们这工作人员怎么干的?”

“首先咱别激动,反映问题咱慢慢说”

这是稷下街道汇宝小区改造项目办公室进行的一次入户走访模拟,每天入户前,大家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逐一列出,解决的方案也集思广益,提前演练。

汇宝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20年4月份启动,因多种原因项目前期进展缓慢。今年以来,稷下街道以 “精细统筹谋划、精准聚焦发力”为工作理念,把好事办好、好事做实,加快推进拆迁工作,工作人员换位思考,从业户的角度解读政策、深入沟通,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

临淄区稷下街道综治中心副主任 孙建军

“棚改这项工作不只是单纯的一个棚改,比如说咱们小区的治安问题、亮化问题,还有咱们辖区中比如说冰箱坏了、电坏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负责办的。最终目的还是让咱们业主得以信任,推进我们的棚改工作。”

很快,汇宝小区231户住户就有227户签订了拆除协议。目前,小区已有3栋楼进行了拆除,其余将在开春后全部拆除,安置房建设也将同步进行。

“我已经把清理合同的方案报到办事处了,方案马上批上来”。

在稷下街道闫家村,村两委成员正在商讨村集体合同清理的后续工作。多年来,村集体院落、土地承包合同不规范,租金收取一直很少甚至收不上来。现在街道干部以党建为引领、挂图作战,共理顺合同105份,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不到10万元,提高到现在的100多万元。

临淄区稷下街道闫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闫国峰

“这次任务虽然很难,但是咱们一定思想要解放,作风要转变,坚决不折不扣地把这项任务完成。”

截至目前,稷下街道已清理不规范合同1432份,清欠金额达357万元,街道各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有10个村超过100万元。

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晋

“从每一名机关干部,从学习到领会,再到每一项工作实践当中,最后达到了向思想解放要动力,向作风建设要红利,向队伍建设要活力,向担当作为要激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