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周村区朝阳社区阳光报告会——问题出在哪,会场就在哪
中华宽带网 2023-06-02 16:18:15 字号:- +


 


聚焦基层人、权、事,周村区永安街街道朝阳社区持续开展创“清廉村居”阳光报告会系列活动,社区实行“1+N”模式,坚持每月一次阳光报告会及多次现场会及随堂会,将固定的会议室形式转变成“会”无定所,有效解决居民的疑惑和正当需求,畅通党员群众参与民主监督的渠道,让基层治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公开透明、有序开展,全面打通从严治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让阳光报告会系列活动成为朝阳社区创清廉村居的优势品牌和民心工程。

“那天我抬头一看,我们楼上的避雷针应该是倒了,马上夏季了,可以给我们修一下吗”“马上解决!这种问题不能耽误!一会活动结束我就带着工作人员去现场”

“可以把小区的照明灯开关时间更改一下吗”“我有个提议,夜间照明灯常亮耗电不说也影响一、二楼住户休息,我们可以错时、错灯照明。”“这个建议不错,等社区研究研究征求一下居民的意见”。

“清廉村居”阳光报告会作为延伸基层监督的有力“武器”,同时也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方式。通过阳光报告会的开展,为社区提供了直接与党员代表、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实现了从“纸上建议”到“当面问、现场听、实地看”的目的,将各项工作从“纸面”落实到了“地面”。

社区主动走入群众,通过“晒成绩、强信心”,让党员群众实现由传统的“旁观者”到“参与者、实践者”的转变,通过问出“明白账”,明确“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切实将阳光报告会开到党员群众心坎上,解决有话说不出、不知对谁说的现状,开启社区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