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开车溅湿路人 驾驶员被处罚
中华宽带网 2020-08-10 18:17:19 字号:- +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持续多日的降雨天气造成路面积水,这时候,在路上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一是对自己安全负责,另外也避免溅起水花溅湿路人。最近,高新区的一位车主,就因为车速快溅湿路人而被举报了。

                                            


高新区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 田树峰:

    我们接到举报后非常重视,然后安排专职民警去公安分局的监控室调取监控,监控发现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一辆白色轿车不但没有减速,反而有加速通过的行为。

                                               

      事情发生在8月4号的傍晚6点左右,当时天正下着大雨,路面积水严重,这辆白色轿车在行经高新区金晶大道这个公交站牌时,因为速度过快,溅起了近2米的水花,多名等待公交车的市民被溅湿。接到举报后,高新区交警通过技术手段联系到了这名车主。


                                                 

 交警:

    向右转弯变更车道,你右侧的视线肯定能看到公交车站等待上车的市民,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车主:

    当时我车上不是我自己,还有我同事,他刚买了个房子家里装空调,他想回去给安装员打开门让他进去。

高新区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 田树峰:

    经过调取监控和我们说明情况,他确实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然后和我们诚恳地认错,并主动接受我们的处罚。


       交警对驾驶员魏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罚款20元的处罚。近期我市降雨较多,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雨中行车还是要多加注意。

                                                 

 高新区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 田树峰:

       经过积水路段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还有一种情况,经过积水路段时,如果路面积水很大,旁边有行人的话,建议驾驶员朋友减速、减档、匀速通过,别溅起水花,影响正常居民的出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