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膝关节镜手术 微创治疗关节疾病
中华宽带网 2020-08-10 18:23:03 字号:- +


     关节疼痛是困扰很多中老年患者的常见病,许多患者因为害怕手术,往往选择保守治疗,导致小病拖成大病。在北大医疗淄博医院,膝关节镜手术已经成为骨外科的常规诊疗手段,因其创伤小、恢复快、疗效好等优势,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

       王阿姨今年65岁,右侧膝关节疼痛了一个月。最近一个星期,已经到了不能屈曲的程度。于是,她慕名来到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就诊。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骨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方俊英:

   通过查体发现,(患者)膝关节关节内有一个明显的籽骨,把膝关节给别住了,需要做一个关节镜给清理一下。

                                             

       膝关节镜适用于滑膜软骨瘤病、半月板损伤、韧带撕裂、软骨损伤,关节内游离体,关节内骨折,骨刺等多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术后行走自如,关节疼痛消失,生活质量会明显提高。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骨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方俊英:

   膝关节镜对膝关节既是一个检查,又是一个治疗。有很多膝关节的疾病通过普通的X光,甚至磁共振都诊断不了。膝关节镜是通过一个小切口,把镜子伸进去,然后在放大的情况下,直接观察膝关节的病变,对膝关节病能达到一个准确的诊断。诊断之后也可以在膝关节镜下进行一个处理,而且是一个微创手术,通过一个很小的切口,就可以完成整个操作。

                                               

      该院自2010年开展膝关节镜手术以来,每年都有大量患者选择这种方式治疗腿部疾病。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骨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方俊英:

       一开始就是一些简单的膝关节清理、半月板成型。随着技术的开展,病人数量增加,现在膝关节镜基本上什么手术都可以做了,韧带的重建、半月板的修复、现在这些都可以开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