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十一车票开抢 这些线路最热
中华宽带网 2020-09-02 17:54:11 字号:- +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着十一假期也即将开启,现在,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已经正式开抢。今年中秋+国庆的八天超长假期难免让人心动,国庆出游你有计划吗?

依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也就是今天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通常假期最后2天为返程高峰,返程票方面, 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加之国内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民众出行意愿明显高涨,不少热门线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各地为了提振旅游业、刺激消费,也在此前纷纷推出了景区票价优惠政策。但据了解,目前国内各景区还是要求提前预约。

旅行社经理 董婧:包括你自己自驾游的个人预约,还有团队游的团队预约,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十一期间,预计各个景点控制的客流量人数,会根据各个景区的不同实际情况,做相应的调整,正常都在往年接待人数的50%到60%左右。

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客人的咨询内容来看,十一期间,市民省外游的比重会大大增加。

旅行社经理 董婧:比较热门的张家界、九寨沟、重庆、贵州、桂林,这些来说,九、十月份“金九银十”相对季节比较好,包括景色山水风景比较好的地方,今年的九、十月份预计中年以上的群体,出游量会比较大一些,在国庆期间,带孩子带学生出游也会有一部分人群。

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特殊背景之下,今年十一假期,铁路和旅游部门的防疫工作也丝毫不敢松懈。市民出门除了要戴好口罩,准备好二维码之外,在报团方面也要注意一下。

旅行社经理 董婧:建议咱们出行的时候,尤其是跟团游,选择一些小包团,在十到二十人之内的这种团队出行, 还有就是当地成团,当地成团的团队会比较放心一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