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开海啦!海鲜!海鲜!海鲜!
中华宽带网 2020-09-02 18:05:29 字号:- +

9月1日,是黄渤海休渔期结束的日子,最美味的海鲜又要回到我们的餐桌上了。经过捕捞作业、车船运输后的海鲜,最快于9月2日,也就是今天就能来到我市,走,看看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我市最大的海盛水产市场看到,螃蟹、明虾、爬虾等海鲜挤满了各个商户门前的水箱。经营业户与顾客迅速交流着,讨价还价,趁着开海后收获的第一波海鲜、价格相对便宜的机会,尽量多卖一些。

经营业户:原先这种老蟹多年生螃蟹,原先卖80多元的,现在卖60多元了;南方螃蟹原先30多元的,现在20多元了。

据了解,随着新到海鲜的上市,螃蟹均价从每斤45元跌至每斤35元左右。除此之外,市场上标价每斤25元的,是缺胳膊少腿的螃蟹;标价每斤38元的,是相对较为活跃、几乎能爬出水箱的螃蟹。其他海鲜,如爬虾也大量上市,价格在每斤30元左右,跌了3至5元。海螺每斤18元左右,跌了2元。除此之外,很多经常往返海边城市和我市的市民会有疑问,青岛、烟台、威海的到岸活海鲜价格,与我市相差不大,这是为什么呢?

经营业户:因为市场上的行情都很稳定,基本都一样,有很多人感觉到海边吃得格外新鲜。

经营业户:都是大车来的,拉得多;现在是运费也低、利润也低,买卖不好干。

据了解,9月2日青岛市场石蟹均价在30元左右,比我市便宜2至5元左右;爬虾每斤价格27元左右,比我市便宜3元;海螺每斤25元左右,比我市还要贵5元。经营业户告诉记者,沿海城市海鲜价格相较我市便宜不多的原因,主要是现在市场上海鲜价格比较透明、利润相对不高;另外,海鲜大量上市,每车运送海鲜数量较多,平摊了运费等原因导致的。另外,沿海城市的海鲜相对我市新鲜很多,从实质上来说,沿海城市的海鲜贵在新鲜上,相较于我市价格还是便宜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