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乘客突发疾病 司乘联手救人
中华宽带网 2020-09-03 18:05:31 字号:- +

 

昨天下午两点多,一名老年人突然在公交上晕倒了,关键时刻,公交司机沉着应对,立即在车上采取了急救措施。

 老人晕倒后,车厢内的乘客立刻大叫了起来,公交车驾驶员周洋迅速将车辆停至安全地带,然后上前查看情况。

淄博公交7路车驾驶员  周洋:发现那个男子趴在那里不动,这个男的大约有五六十岁,他当时就是坐在那里,然后趴着,在他的地下,有一些透明的和水一样的液体,当时叫他,什么反应也没有,一动不动。

见情况紧急,周洋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他想把老人放平,实施救助,但当时车上乘客多为老人,很难帮上忙。好在,刚上来了一名男青年,他看到这一幕后,主动上前,帮周洋将发病乘客挪动至车厢内,平躺下来。

淄博公交7路车驾驶员  周洋:当时我把他的口罩摘下来,摘下来发现他的脸色非常难看,脸色有些发暗,当时我就给他掐人中,给他做心肺复苏按压,旁边的阿姨也是在帮忙给他掐人中,并开窗通风。

 但发病的乘客依然没有好转迹象,很快,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上车查看后,与大家一起,将这名发病乘客抬上救护车。救护车走后,周洋继续投入到运营当中。

淄博公交7路车驾驶员  周洋:我觉得这种事很正常,作为我们公交司机,我觉得不管是哪一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我感觉很平常,没有什么特殊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