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新生军训 国防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中华宽带网 2020-09-03 18:23:27 字号:- +

新生军训是很多学校开学之后的第一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采取多种生动活泼的方式,实现了国防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9月1日下午,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把淄博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请到了军训现场,今年2月,21名淄博蓝天救援队队员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长 李华:我们这21个人去武汉是值得的,有人问,如果再来一次疫情,你还会不会去,我说,我一定会去,而且我会做得更好。

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华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蓝天救援队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紧急救护操作常识培训,通过亲身参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救助演习,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学生 曹康圆: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怎么样去紧急抢救,怎样用最简便的方法去抢救病人。

新生军训,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卫生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全面开学之后的校园注意事项。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训练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学得懂,日常生活用得上。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卫生所所长 吴迎春:平常利用班会、微信平台、公众号对全校学生,做一个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讲。

除此之外,参加军训的全部师生每天都要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并如实上报。训练区域、饮水点、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学校每日会派专人进行消杀。这一系列措施,保证了今年的新生军训顺利安全进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