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严查“花小猪” 规范出租车车容车貌
中华宽带网 2020-11-02 17:43:21 字号:- +

           

  

      近几年,随着网约车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平台也加入其中,但目前,很多网约车平台并没有在我市有关部门进行注册登记,所以乘客的安全很难得到保障。最近有市民举报,在张店中心城区钻石商务大厦附近,有人用一款名为“花小猪”的打车软件进行营运,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执法人员:你现在用的什么平台,我看看,我看看。

网约车司机:花小猪。

执法人员:你过来以后,你给我看看你的花小猪平台,我看看你的花小猪平台,今天干了几单了。

网约车司机:一单。

     在张店中心城区钻石商务大厦附近,执法人员找到了这辆“花小猪”营运车辆。起初,该驾驶员并不承认使用“花小猪”网约车软件进行营运,然而执法人员在该驾驶员的手机上,却发现了这款网约车软件。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 吴立晨:

       因为花小猪平台未在淄博市进行注册,所以说它这一个运营的车辆属于非法经营,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非法经营,驾驶员也交代了他注册了花小猪,进行了非法营运。

                                             

      目前,这辆花小猪营运车已经被带回执法部门进行调查,在确定违法事实以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为保障合法经营者权益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近期,针对群众反映“花小猪”打车软件上存在大量“双证”不全的车辆和人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问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非法营运行为。除了对网约车进行专项整治之外,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城市文明窗口形象,执法人员在淄博客运中心、火车站广场等出租车集中区域,加大对城区出租车车容车貌检查力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 吴立晨:

        我们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出租车,还存在车容车貌比较脏,座套不及时更换等这些情况,还有存在服务卡不按规定放置一些违章(行为)。

                                             

        对于发现的这些问题,执法人员责成驾驶员立即整改,通过规范出租车车容车貌执法活动的实施,不断规范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行为,提升乘客舒适度、满意度,从而树立我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