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火场逃生,领教了!
中华宽带网 2020-11-09 17:10:00 字号:- +

  

      今天,淄博市暨张店区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我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让市民体验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VR体验、高层逃生缓降、灭火器实操、消防线上知识竞答等体验项目和各种器材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尝试。在VR体验区,市民通过虚拟现实设备体验火场逃生,真实的模拟场景给人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市民: 场景里面那个火灾蔓延得很厉害,让人很恐惧,非常真实,通过这些体验让我懂得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用火安全,要学会一些初期扑灭火灾的方法,保护生命一些基本的常识、救火的常识还有一些拨打电话呀,怎么扑灭初起火灾这一些知识。

VR消防体验技术负责人 彭未林:

      因为现实中我们没有条件去设计这个火场让人在火场中真实的一个体验感觉,所以就用VR虚拟的环境来代替,它是一个沉浸式体验,完全还原了火场火灾现实发生的情况,所以人在里面会体验到引发人物恐惧的诉求,从而去学习一些消防的相关的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的一个能力。

                                                      

       如果高层建筑发生火灾,逃生缓降器是较为有效的逃生工具之一。缓降器由滑轮、安全钩、绳索和安全带等部件构成,通过配置的安全钩或辅助绳索固定在高层建筑外侧,利用作用力保证使用者安全缓降至地面,安装使用简单方便。在现场,市民可以利用缓降器,体验一把从高层“逃生”的感觉,从而熟悉掌握高层火灾正确逃生的技巧。

市民 :当时上去的时候还比较恐惧,当实施开的时候,工作人员和我说,放心大胆地用就行,教我一些技能一些常用的知识吧,心里比较放宽了点。今天也是和朋友过来的,一是为了观看消防的一些知识,另外是体验消防这些设施设备,然后学习一些消防的知识。

                                                                                      

益民应急救援队队员 张国良:

      现在大家对于高层逃生都不是很了解,这种体验更能让大家真正地体会到从高处往下滑行的那种感觉,特别是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高血压这样的的病人也很多,他没有从高层往下滑这样的体验感,会造成自己内心很紧张,也会造成一些第二次伤害。只有体验过,自己有了这方面的感觉,下次真的使用的时候才会不慌。

                                                      

      据了解,今年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淄博市围绕着“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五进”、现场体验、互动宣教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