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73岁神投手……
中华宽带网 2020-11-10 17:32:17 字号:- +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年人通常都比较喜欢比较静的运动,比如养花、养鸟、广场舞,太极拳等等,但是咱们下面要说的这位老人就厉害了。人家虽然已经73岁高龄,但是最喜欢的运动却是篮球,特别是投篮,真是不输给小年轻啊。

      正在打篮球的这位老人就是73岁的李秀荣,别看已经是奶奶的年纪,可是到了球场上,李奶奶那真是生龙活虎,投篮神准,要说投篮为啥这么准,李奶奶说了,自己是照看孙子时无意中练成的。

                                               

篮球爱好者 李秀荣:

       领着小宝宝玩,拿着球,刚开始是能拍就拍,能踢就踢,到6岁了,就让他投篮,投篮我和他一块投,结果我也投上瘾了。

       几年来,李奶奶连续带了三个孙子一个孙女,一有空就带孩子们打球,如今篮球已经打坏了4个。现在孩子们都加入了学校的篮球队,开始打比赛了,而李奶奶呢,也从孩子们的陪练,变成了小区里的篮球明星,不光是运球投篮娴熟,老人还开发出了新的花哨动作,既锻炼了腿脚,又增加了观赏性。

篮球爱好者 李秀荣:

      我这个人就是好玩啊,童心,别看年龄大了,还是娃娃心。

                                               

      酷爱篮球的李奶奶也喜欢看NBA,也追星,她最喜欢的球星,就是咱们中国篮球的骄傲---姚明。

篮球爱好者 李秀荣:

     姚明球技好,这个人很正,就是忠厚,清正爱国,他很爱国啊,为国争光啊。

记者:以前他的比赛你每场都看吗?

篮球爱好者 李秀荣:基本上每场都看,全家都看,只要有空,全家都看。

                                               

      年轻的时候,李奶奶当过幼儿教师,50岁学太极,65岁打篮球,平时还喜欢爬山,不登顶都不尽兴,老人乐观的心态和爱好运动的性格也吸引了很多老人,大家跟着她一块打球,一块锻炼,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健康。

球友:以前打拳、练剑,她都是老师,都跟着她打,后来她出来打球,我也跟着她出来打球。

篮球爱好者 李秀荣:刚开始我打的时候,他们都不好意思打,我就说来吧、来吧,他们就来了,有七、八个人了,每天下午三点以后来,就在这个广场,你看这个广场多好啊,空气也好,绿化也好,这么大的地方,为啥不出来玩啊。

                                               

      如今,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运动场地越来越多,李奶奶是打心眼里高兴,她也希望带动更多的老人一起运动健身,练出一个好身体,天天有个好心情。

篮球爱好者 李秀荣:

      我就和他们说,能打就打,不能打就拍,不能拍就来走走,走不了再说,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就是能活动就活动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