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智慧“看门人”
中华宽带网 2020-11-10 17:40:45 字号:- +

      今年以来,张店公安分局全面开展老旧社区智能化改造,全力打造封闭成环、汇聚成网的三维视频监控体系,极大解决了当前城市老旧社区普遍存在物业管理缺位、配套设施滞后、治安状况不佳等突出问题。

      潘苑社区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典型的开放式老旧社区,社区四通八达,治安情况复杂。张店公安分局把这里作为突破口,开展全息感知智慧安防社区建设。

                                                 

张店公安分局潘庄派出所社区民警 蔡宇新:

      我们全新智能门禁系统是包括无人值守的智能岗、车辆识别门禁、人脸识别门禁,还有一个远程喊话系统,通过这样,我们把车和人真真正正地管住了。

      为完善建立小案侦防新机制,张店公安分局探索推行合成作战中心为龙头的小案侦防警务模式,有效提升了整体打防效能。

                                                 

张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信通部门负责人 刘明:

      我们监控的覆盖面更广了、盲区更少了,然后我们的门口通过这种模式也封控住了,所以说在案件的防范、案件的预防方面,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积极作用。

                                                

      今年1月份到10月份,张店区共破获侵财案件1155起,其中33.6%的案件是在24小时内侦破,这些案件大多都是发生在社区里面,安防智能社区的建设对这些案件的发案,起到了一个有效的预防,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除了潘苑社区,还有福宁社区,祥和社区等12个社区已经完成安防智能社区的建设。

张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信通部门负责人 刘明:

      整体把张店所有的社区和小区,分三年打造推进成智慧安防社区,这样全部建设完以后,我们就实现一个整个张店区的社区智慧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